大懺悔文

敬禮妙音世尊
 怙主大智離二障雲 如日清淨極明朗 所有境界如實知故 手托經篋在胸間 三有獄中所有眾生 無明暗迷苦所逼
 悲憫彼等皆如獨子 為說六十支音語 如雷大震煩惱睡醒 業力鐵鏈使解開 無明暗除為令斷盡 一切苦芽持寶劍
 本來清淨十地究竟 功德圓滿佛子身 百一十二相好莊嚴 請除心暗我敬禮

      奇 矣 哉
 離戲法界聖域剎土中 不生不滅法性超三世 出世無為圓滿大樂身 大悲如同無別之虛空 恭敬祈請上師法性身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任運成就大樂淨土中 身口意之事業與功德 具足五智如來大樂身 以大慈悲示現無等等 祈請上師圓滿勝報身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娑婆世界清淨剎土中 以大慈悲利益諸眾生 方便調御利益有情眾 過去現在未來三世間 恭敬祈請上師應化身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傳承上師祈請頌
 祈請法身普賢王如來 祈請報身五種姓如來 祈請化身三尊依怙主 祈請化身極喜金剛尊 祈請妙吉祥友阿闍黎 祈請持明吉祥獅子尊
 祈請大智聖哲無垢友 祈請王子蓮花生大士 祈請赤松德贊法王尊 祈請智慧海王空行母 祈請清淨比丘虛空藏 祈請納南降魔金剛尊
 祈請木赤贊普法王子 祈請化身妙賢聲廣聞 祈請持明成就勝寶幢 祈請斷捨不空法幢尊 祈請福德賢勝傳承者 祈請大德空原法王尊
 祈請無比具德大成就 祈請具恩妙賢歡喜尊 祈請宿緣不變洲尊者 祈請圓滿珍寶勝者王 祈請化身虛空帝釋天 祈請大德智者顯密師
 祈請持明事業任運者 祈請正士掘藏勝者王 祈請烏金虛空之正士 祈請心子福德廣無邊 祈請證悟金剛掘藏士 祈請三世本續諸上師
 祈請貝雅達賴勢至尊 祈請蓮師無二諾那尊 祈請華藏金剛聖者尊 祈請具恩根本上師尊 祈請本尊八大成就者 祈請天女空行海會眾
 祈請瑪哈嘎拉諸護法 今生中有來世恆加持 解脫輪迴廣大痛苦海 加持願獲心髓無生樂 祈賜最上共不共成就

 南無 法身常住 三際一如 蓮華生大士!
 南無 報身清淨 相好無倫 蓮華生大士!
 南無 化身變現 羯磨無量 蓮華生大士!
   咿 嗎 呵  
 法身普賢第六金剛持 薩埵婆伽釋迦大導師 怙主無量壽佛觀自在 二無分別蓮師前啟請
 身之體性妙德炎摩主 語之體性馬鳴聲自在 意之體性真實兮嚕嘎 如意上師寶尊前啟請
 最勝功德庇蔭兮嚕嘎 事業主體金剛孺童身 妙母空行主尊圓滿王 頭鬘大力聖尊前啟請
 身色變現靜善忿怒像 語音微妙具足十二支 心智緣念圓滿無有礙 空行最勝尊德前啟請
 授當來記及示隱法庫 慈心護念行者如愛子 悲憫贍部人民示咐囑 大恩化身聖尊前啟請
 憶念大恩無上師尊寶 祈如誓願護念而攝受 當茲惡世唯依尊無他
 仰祈鄔金化身悲眼視 願以大力迴遮惡世爭 並賜智慧灌頂大加持
 恆增覺受證德之能力 具足大力宏教利群生 即生而證圓滿佛陀位

皈命法界體性尊 其光無量不可思 無上圓滿報化尊 蓮部金剛喜怒部
我蓮華生大導師 一切有情救護主 歷代上師及三寶 我今至心皈命禮
如是證道傳燈祖 身同金剛大持尊 淨三世業皈命禮 惟願慈悲垂加護
我與盡虛空 遍法界 一切眾生 皆自今始 直至圓成菩提  謹以至誠
一心皈依 吉祥具德上師 皈依正覺薄伽梵 皈依至尊無上法 皈依殊勝聖僧眾

皈依大恩根本歷代師 願諸眾生得安樂!
皈依救者本尊及壇城 願諸眾生離諸苦!
皈依正覺出有壞諸佛 願諸眾生常慈喜!
皈依五藏十二部正法 願諸眾生捨分別!
皈依大悲法統賢聖僧、勇士、空行、護法尊
 願我與六道一切父母剎那頓證無上覺!
    吽
 上師垂跡鄔金國 於海蓮中應運生 稀有難逢求必遂 蓮華名稱十方聞
 空行佛母恆圍繞 我現至誠而啟請 大力加持速降臨 決定賜我勝成就
 嗡 啊 吽 班渣咕嚕 啤嘛 悉地 吽
 祈請法身無量光 祈請報身大悲尊
 祈請化身蓮花生 我師希有變化身 降生印度聞者欣 親蒞藏土伏眾魔 住鄔金境廣利生 願以大悲加持我
 哀湣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勝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於外除 內發障礙於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願皈依

嗡 啊 吽 班渣咕嚕 啤嘛 悉地 吽
 身希有事得見時 右結寶劍之手印 左結勾召之手印 開顏露齒而仰視 持如來種眾生怙 願以大悲加持我
 哀憫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勝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於外除 內發障礙於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願皈依

嗡 啊 吽 班渣咕嚕 啤嘛 悉地 吽
 正法珍寶得聞時
 身顯光明具諸色 右手執持經藏夾 左手執持橛梵冊 諸深密法心意持 陽雷學窟之智者 願以大悲加持我
 哀湣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勝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於外除 內發障礙於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願皈依

嗡 啊 吽 班渣咕嚕 啤嘛 悉地 吽
 立名勝具誓尊時 勝無垢處樂靜修 于彼印藏二國間 垂賜加持降臨時
 名香芬馥彌漫山 雜花青蓮冬亦生 甘泉菩提甘露汁 于彼安樂殊勝處 勝生妙相著法衣
 右持九鈷金剛杵 左手執持寶食夾 內中盛滿赤甘露 立名空行勝具誓 面見本尊得悉地 願以大悲加持我
 哀湣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勝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於外除 內發障礙於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願皈依

嗡 啊 吽 班渣咕嚕 啤嘛 悉地 吽
 建立如來聖教時 雅山林中正修行 供橛擲入虛空界 舉金剛印而揮舞
 揮舞擲于旃檀林 火焰熾燃海亦枯 昏冥外道遍地燒 于夜叉林碎為塵 無有等倫伏魔者 願以大悲加持我
 哀湣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勝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於外除 內發障礙於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願皈依

嗡 啊 吽 班渣咕嚕 啤嘛 悉地 吽
 鎮伏羅剎娑口時 幼童身著變化服 希有妙色容顏殊 豎髻頭發色黃澤
 適達十六齡形相 帶著種種寶嚴飾 右手執持精銅橛 鎮壓魔羅羅剎口
 左手執持楞枷橛 於意樂子作擁護 頸上帶持鐵制橛 與本尊天無有二 無二化身瞻部嚴 願以大悲加持我
 哀湣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勝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於外除 內發障礙於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願皈依

嗡 啊 吽 班渣咕嚕 啤嘛 悉地 吽
 欲調毗舍遮境時 於彼火聚坑地上 成為充滿香藥海
 坐蓮華上若寒栗 於蓮花中垂眷念 其名亦稱蓮花生 乃正覺尊親降臨 如是化身誠希有 願以大悲加持我
 哀湣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勝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於外除 內發障礙於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願皈依

嗡 啊 吽 班渣咕嚕 啤嘛 悉地 吽
 西藏日光普照時 具信眾生為導師 隨所應化而現身
 于藏喀拉之峰顛 名為敵天勝近事 地為擦地火淵中
 天優婆塞具驕慢 立名二十一勝士 從芒宇境布慈雲 垂賜四比丘悉地 無比超勝持明尊 願以大悲加持我
 哀湣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勝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於外除 內發障礙於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願皈依

嗡 啊 吽 班渣咕嚕 啤嘛 悉地 吽
 于吉祥母吉祥原 立名十二堅牢母 藏地喀拉峰顛上 立名貢嘎夏墨擋
 泥淖天子道場前 立名塘拉雅須擋 于彼郝薄山峰上 立名一切五羅剎
 大天一切毗舍遮 或有供獻命之藏 或有願護佛聖教 或有誓為僕役使 咒術神變大威力 願以大悲加持我
 哀湣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勝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於外除 內發障礙於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願皈依

嗡 啊 吽 班渣咕嚕 啤嘛 悉地 吽
 殊勝正法佛聖教 猶如勝幢建立時 建桑耶寺名任運 究竟法王之密意
 殊勝大士有三名 一名蓮花之生處 一名貝嘛桑拔瓦 一名海中生金剛 密名金剛威猛力 願以大悲加持我
 哀湣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勝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於外除 內發障礙於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願皈依

嗡 啊 吽 班渣咕嚕 啤嘛 悉地 吽
 桑耶欽浦修行時
 回遮惡緣賜悉地 安置君臣解脫道 破滅色崇苯教法 開示法身無垢寶 安置有緣於佛地 願以大悲加持我
 哀湣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勝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於外除 內發障礙於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願皈依

嗡 啊 吽 班渣咕嚕 啤嘛 悉地 吽
 次複往詣鄔金境 此時鎮伏羅剎口 成人中尊大希奇 行事難思未曾有 威德神變大勢力 願以大悲加持我
 哀湣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勝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於外除 內發障礙於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願皈依

嗡 啊 吽 班渣咕嚕 啤嘛 悉地 吽
 具足三密引導眾生主 斷一切障三界持地尊 得勝悉地大樂殊勝身 修菩提中障礙定消除 願以大悲加持我
 哀湣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勝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於外除 內發障礙於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願皈依
    咿 嗎 呵
 如來妙法殊勝廣無邊 最勝殊妙佛法三聖者 釋迦世尊所化剎土中 金剛真言勝妙之密法 祈請希有教法妙珍寶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任運成就究竟聖殿中 三世如來善逝心密意 瑪卓日札邪魔違法誡 六道眾生苦痛極迫切 祈請希有具大悲心者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正士善友居於楊柳宮 一切如來海會悉聚集 乃以息增懷誅四事業 調伏邪見以及諸魔眾 祈請三世一切諸如來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天鐵妙峰瑪拉亞香山 誅滅瑪卓日札大魔王 於諸羅剎女眾賜加持 密乘法門最初之傳承 祈請勝妙能度化機者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法界空性究竟聖殿中 不生不滅三世法性身 諸法自然成就本清淨 一切諸佛皆由心所生 祈請法身普賢王如來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自然成就大樂剎土中 愚癡清淨法界體性智 圓滿報身毗盧遮那佛 佛身種姓眷屬恆圍繞 祈請佛部海會諸聖眾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東方世界妙喜剎土中 瞋恚清淨現大圓鏡智 阿閦如來圓滿報身佛 佛心種姓眷屬恆圍繞 祈請金剛海會諸聖眾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南方華麗具德剎土中 我慢清淨現平等性智 寶生如來圓滿報身佛 功德種姓眷屬恆圍繞 祈請寶部海會諸聖眾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西方世界極樂剎土中 貪慾清淨現妙觀察智 圓滿報身無量光如來 佛語種姓眷屬恆圍繞 祈請蓮花海會諸聖眾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北方事業圓滿剎土中 嫉妒清淨現成所作智 圓滿報身不空成就佛 事業種姓眷屬恆圍繞 祈請羯磨海會諸聖眾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法界莊嚴廣大越量宮 煩惱五毒降伏於足下 最勝飲血忿怒國王尊 五部善逝彙集而圍繞 祈請普賢飲血海會眾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慈悲莊嚴廣大越量宮 驕慢女魔降伏於足下 最上圓滿國王飲血尊 智慧事業天女恆圍繞 祈請最勝天女海會眾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熾燃三角藍黑越量宮 瑪卓日札降伏於足下 自性金剛忿怒飲血尊 熾燃忿怒飲血眾圍繞 祈請吉祥飲血海會眾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忿怒誅法藍黑越量宮 閻羅水牛降伏於足下 文殊師利忿怒大威德 驕慢忿怒勇士眾圍繞 祈請閻羅勇士海會眾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懷伏三角紅黑越量宮 男女黑魔降伏於足下 懷伏國王蓮花飲血尊 忿怒蓮花海會眾圍繞 祈請馬頭明王海會眾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劫火遍燒熾燃越量宮 驕慢男魔降伏於足下 吉祥金剛勇士童子相 忿怒伏魔十王甲冑繞 祈請金剛普巴海會眾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蓮花懷伏廣大越量宮 盛放無貪蓮花之座上 依怙智慧無量壽如來 無死長壽海眾恆圍繞 祈請金剛長壽海會眾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怖畏寒林莊嚴越量宮 仰臥魔祟降伏於足下 金剛亥母忿怒大智慧 天女空行海會眾圍繞 祈請金剛瑜伽海會女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印度金剛居於聖殿中 因果聖諦利益六道眾 樹大寶幢三藏甚妙法 聲聞菩薩眷屬恆圍繞 祈請化身釋迦牟尼佛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達那郭嘯勝妙龍宮中 以大慈悲利益諸有情 佛陀密意解脫六趣眾 五部空行天女恆圍繞 祈請化身極喜金剛尊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華夏清涼五台聖殿中 佛陀化身文殊師利尊 四方上下身利諸眾生 菩提薩埵身眷屬圍繞 祈請大聖文殊海會眾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普陀洛伽聖地宮殿中 佛陀語業化現觀自在 四方上下語利諸眾生 菩提薩埵語眷屬圍繞 祈請聖觀自在海會眾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殊勝妙樂楊柳聖殿中 佛陀意業化現金剛手 四方上下意利諸眾生 菩提薩埵意眷屬圍繞 祈請聖金剛手海會眾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上方尊勝殊妙無量宮 大聖文殊師利心密意 於帝釋天宣說真言乘 十萬大眾證無上等覺 祈請無量持明諸天眾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下方廣大海洋深邃處 大悲聖觀自在心密意 於龍宮處宣說真言乘 十萬大眾證無上等覺 祈請無量持明諸龍眾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熾燃須彌山王峰頂上 大聖金剛手尊心密意 於雜耶國宣說真言乘 諸具緣者證無上等覺 祈請無量持明諸人眾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西方懷伏烏金聖殿中 善逝身口意業之化身 於瞻部洲利樂諸有情 無量持明空行恆圍繞 祈請聖蓮花生海會眾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法報化身復而再化現 過去現在未來三世間 十方所有一切諸如來 我等以身語意而頂禮 至誠祈請心勿生疑慮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功德王釋迦牟尼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能摧金剛藏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寶焰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龍自在王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勇猛軍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吉祥喜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寶火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寶月光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不空見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寶月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無垢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吉祥施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清淨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清淨施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水王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水王天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賢吉祥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旃檀功德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無邊威光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光德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無憂德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無愛子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功德華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清淨光遊戲神通智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蓮華光遊戲神通智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財功德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念功德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善名稱功德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上自在幢王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善能鎮伏功德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鬥戰勝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善能鎮伏功德逝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普照莊嚴功德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寶蓮華善能鎮伏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應正等覺寶蓮華善住覺山自在王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善名稱吉祥王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相如清淨開敷華 妙端嚴身隨形好 見聞覺知成殊勝 顯示妙相我讚禮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寶月智嚴光音自在王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寶月蓮花妙莊嚴 了知一切大智王 如同大海深廣語 妙音王佛我讚禮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金色寶光妙行成就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如瞻部流煥金光 超勝千日大威勢 無垢金光燭炬身 純金無垢我讚禮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無憂最勝吉祥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離苦殊勝得安樂 眾生苦惱悉盡除 六道依怙吉祥化 無憂尊勝我讚禮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法海雷音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法音廣大破邪論 如海深博語無量 眾生三毒淨無餘 宣法音海我讚禮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法海勝慧遊戲神通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法智廣博難揣測 清淨法界神通遊 遍知無餘悉現見 先知王佛我讚禮

頂禮供養南無薄伽梵應正等覺         藥師琉璃光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世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皈依境諸聖眾
 大悲等舍出有壞 妙相耳聞滅眾苦 除三世病藥師佛 吠琉璃光我讚禮

頂禮供養 南無日光遍照菩薩 南無月光遍照菩薩  等菩薩眷屬諸聖眾
 具大威德優婆塞藥叉大將 宮毘羅 其身黃色執寶杵 主領七億藥叉眾誓願守護如來教 稽首供讚我敬禮
 具大威德優婆塞藥叉大將 跛折羅 其身白色執寶劍 主領七億藥叉眾誓願守護如來教 稽首供讚我敬禮
 具大威德優婆塞藥叉大將 迷企羅 其身黃色執寶棒 主領七億藥叉眾誓願守護如來教 稽首供讚我敬禮
 具大威德優婆塞藥叉大將 安底羅 其身綠色執寶鎚 主領七億藥叉眾誓願守護如來教 稽首供讚我敬禮
 具大威德優婆塞藥叉大將 頞儞羅 其身紅色執寶叉 主領七億藥叉眾誓願守護如來教 稽首供讚我敬禮
 具大威德優婆塞藥叉大將 珊底羅 其身煙色執寶劍 主領七億藥叉眾誓願守護如來教 稽首供讚我敬禮
 具大威德優婆塞藥叉大將 因陀羅 其身紅色執寶棍 主領七億藥叉眾誓願守護如來教 稽首供讚我敬禮
 具大威德優婆塞藥叉大將 波夷羅 其身紅色執寶鎚 主領七億藥叉眾誓願守護如來教 稽首供讚我敬禮
 具大威德優婆塞藥叉大將 摩虎羅 其身白色執寶斧 主領七億藥叉眾誓願守護如來教 稽首供讚我敬禮
 具大威德優婆塞藥叉大將 真達羅 其身黃色執罥索 主領七億藥叉眾誓願守護如來教 稽首供讚我敬禮
 具大威德優婆塞藥叉大將 招住羅 其身青色執寶鎚 主領七億藥叉眾誓願守護如來教 稽首供讚我敬禮
 具大威德優婆塞藥叉大將 毘羯羅 其身紅色執寶輪 主領七億藥叉眾誓願守護如來教 稽首供讚我敬禮

  如是皈命已,所有十方一切世界如來、應正等覺、諸佛世尊常住在世,
願諸世尊憶念於我等,若我等此生、若我等前生,無始生死以來,
在一切輪迴中所受生處,所作不善罪業,自作、教他作、或隨喜他作;
若塔物、若僧物、若十方僧物,自盜、教他盜、或隨喜他盜;
五無間罪,自作、教他作、或隨喜他作;
十不善道,自正受入、教他入、或隨喜他入!由是業障,有所覆藏。
  我有情或墮地獄、旁生、餓鬼,或生邊地及篾戾車,或生長壽諸天;
設得人身,諸根不具,或執邪見,或厭諸佛出興於世,所有業障。
今對一切諸佛世尊、智慧者、眼證者、權能者、稱量者、知者、見者,
彼諸尊前發露懺悔,不敢覆藏,從此制止,永不再犯。
  願彼諸佛世尊憶念於我等,若我等此生、若我等前生,
從無始生死以來,在其他輪迴中所受生處,所有施與畜生一摶之食,
若我等布施之善根、若我等護戒之善根、若我等淨行之善根、
若我等成熟諸有情之善根、若我等發無上菩提心之善根、
若我等修無上智之善根,悉皆合集,校計籌量。
今對無上、無能勝、勝中勝、尊中尊前,
普皆迴向,悉迴向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過去諸佛世尊云何迴向,
未來諸佛世尊云何迴向,
現在諸佛世尊云何迴向,我亦如是,普皆迴向。
 各各懺悔一切罪 所有功德盡隨喜 我今勸請一切佛 願證最勝無上智
 過去未來現在佛 於眾生中最勝尊 讚歎無邊功德海 我今合掌皈命禮
 身業有三種  口業復有四  以及意三業  十不善盡懺
 無始至現在  十惡五無間  心隨煩惱根  諸罪皆懺悔
 我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瞋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
 所有禮讚及供懺 隨喜勸請轉法輪 我以所積少分善 迴向圓滿大菩提

敬禮尊勝救度母
天人修羅以頂冠,禮敬至尊之蓮足,救度一切怖畏者,聖救度母我敬禮。
猛烈無間獄火中,遍佈如網極熾盛,尊降慈悲甘露雨,於聖度母再敬禮。
厭倦輪迴束縛苦,再再漂流六道眾,至尊垂賜勝喜悅,無上大樂令休息。
佛母利益有情眾,唯僅憶念即除苦,具大慈悲依怙主,解脫輪迴束縛苦。
佛母恆時無偏狹,平等對待六道眾,於諸輪迴眾有情,慈雨無間我敬禮。
猶如日月極明耀,為利輪迴有情眾,驅除憂悲黑暗苦,尊聖度母我敬禮。
安住蓮花月輪座,無垢猶如優婆華,身色藍綠美端嚴,持優婆尊我敬禮。
三無量劫積福慧,盡除一切之礙難,四攝方便利眾生,大慈悲母我敬禮。
相好圓滿身清淨,頻迦妙音語清淨,聖知遍智意清淨,吉祥光焰我敬禮。
猶如珍寶極明澈,淨除眾生之心垢,佛母恆常利有情,精進利他我敬禮。
憶念度母之聖號,讚嘆修持度母尊,恆承加被獲利益,至心不忘我敬禮。

敬禮尊勝救度母
敬禮度母法身尊,安住智慧自生界,大樂離戲無思擇,極淨勝義菩提心。
敬禮度母報身尊,青春相狀身莊嚴,容顏煥發善妙色,空行天女恆圍繞。
敬禮度母化身尊,祕密心間咒鬘中,放射圓滿無垢慧,救度六道輪迴眾。
敬禮度母正覺佛,如理聖智離妄識,如量聖智離痴眠,圓滿正覺皆稱歎。
敬禮度母真實法,涅槃寂靜大樂顯,尊勝正法十圓滿,十波羅蜜到彼岸。
敬禮度母聖僧伽,親證三時諸如來,正覺佛陀身語意,圓融智明空行王。
敬禮大願救度母,寂息輪迴眾苦惱,以佛母身現三界,猶如慈母極憐愛。
敬禮無欲救度母,通曉輪迴性清淨,三界之中無依愛,出生薄伽梵之母。
敬禮無住救度母,圓融善巧與勝慧,不住輪迴及涅槃,非有願欲非離欲。
敬禮佛部救度母,一切佛陀覺性體﹔愚迷纏縛諸有情,無明痴闇驅散者。
敬禮寶部救度母,一切佛陀功德集﹔慢心主宰諸有情,如山傲慢調伏者。
敬禮蓮部救度母,一切佛陀無垢語﹔貪心熱惱諸有情,輪迴苦痛消除者。
敬禮羯摩救度母,一切佛陀勝勢行﹔妒心折磨諸有情,嫉妒棘刺拔除者。
敬禮金剛救度母,一切佛陀金剛身﹔嗔心壓迫諸有情,怨恨兵器消滅者。
敬禮度母金剛身,身相顯現若反影,粗細質礙悉無有,具百一十二相好。
敬禮度母金剛語,音聲言說若谷響,捨棄字母片語節,超越名言文句法。
敬禮度母金剛心,心意緣念若夢幻,非實非虛亦非它,不落斷常之邊際。
無相金剛身禮敬,無垢遍空救度母,無肢無節亦無骨,無有能禮無所禮。
無語金剛句讚頌,無擇離戲救度母,無言無說無音聲,無有能讚無所讚。
無念金剛心伏維,無受無作救度母,無悟無解無體認,無有能念無所念。

聖觀世音自在菩薩 行深般若波羅密多時 照見五蘊自性歸空
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 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受想行識 亦復如是 舍利子 是一切法真空性 無相無不相
不生不滅 不垢不淨 不增不減 是故空性中無色 無受想行識
無眼耳鼻舌身意 無色聲香味觸法 無眼界 乃至無意識界
無無明 亦無無明盡 乃至無老死 亦無老死盡 無苦集滅道
無智無得亦無失 以無所得失故 菩提薩埵
依止甚深般若波羅密多而住故 心無罣礙 無罣礙故 無有恐怖
超越顛倒 究竟涅槃 三世一切佛 亦依止此甚深般若波羅密多
而安住明空三摩地 顯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親證大圓滿覺
是故住持般若波羅密多 是大神咒 是大明咒 是無上咒
是無等等咒 能除一切苦 真實不虛 故說般若波羅密多咒 即說咒曰
唵 揭諦 揭諦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野 梭哈

無上稀有秘密寶 日月經天恆住世 加被塵剎諸有情 同住本淨光佛位
隨心觀緣得成就 願證本尊得吉祥 身口意業歸法性 願大圓滿大吉祥

本篇發表於 藏傳佛教。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